胜利医院“世界心脏日” 9月30日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2018-09-27 10: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7日讯 为了能够促进社会居民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的了解,对身边环境健康和危险因素的了解,胜利医院心内科将举行大型义诊活动解答对心血管疾病的诊疗疑惑。

  胜利医院心内科东区定于本周日(2018年9月30日,农历八月二十一日)上午08:30——11:00在锦苑一区广场举办大型专家义诊咨询活动。

  义诊咨询范围主要包含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义诊现场还有胜利医院心内科东区及神经内科共六名专家坐诊;同时可享受免费疾病咨询、免费测血压;根据病情需要还可以享受免费测末梢血糖和心电图检查。

  同时,活动现场还有胜利医院心内科东区护士长现场操作指导并科普心肺复苏术,让人人都学会“黄金4分钟”的救命法宝!前50位咨询者,还可获得心内科东区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据了解,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是由世界心脏联盟确定的,于1999年设立, 2000年9月24日为第一个世界心脏日。心脏疾病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为提醒人们的重视,世界心脏联盟确定了每年一次的“世界心脏日”。

  在中国,每年大约有26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死亡人数位列世界第二。中国心脏病高发已成趋势,每年新发50万人,现患200万人,而每年接受“搭桥和介入”等心脏病治疗的患者连12万人都不到,治疗明显落后。更令人不安的是,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到2020年,中国每年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将可能达到400万,其中80%由冠心病及其并发症引起。

  一项针对国人的调查表明,在高度重视心脏健康的98%人群中,有63%的人报告他们已被诊断出至少有一种影响心血管健康的“医学问题”,包含(30%)、(26%)、心脏病(21%)、肥胖(17%)、(17%)和中风(7%),只有29%的人坚信自己没有上列任何疾病,这组数据充分显示了国人心血管健康的不良状况。

  发达国家心脏病率和死亡率明显下降,其主要原因是强调了预防。相反,在过去15年里,中国35岁至44岁年龄组患冠心病的人数增长了150%,其主要原因就是忽视了预防。

  让社区居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真正认识到生命的重要性和珍爱生命的必要性,懂得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