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中心卫生院田家村卫生室搬迁新居、旧貌换新

2018-11-06 13: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牟光普 高玲

  大众网东营11月6日讯 从组建一体化村卫生室集体行医到现在的标准化村卫生室,利津县明集中心卫生院田家村卫生室“改庭换面”,映射了利津县基层村卫生室的“旧貌换新颜”。

  2018年10月27日,在利津县政府和明集乡政府的大力帮扶下,明集中心卫生院改扩建村卫生室经县政府验收达到标准化,新建田家村卫生室已交付使用,迁入工作顺利完成。

  新建的卫生室从过去的3间旧村文化大院变成了独立新庭院,卫生室设计科学合理,选址因地制宜,卫生室按照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预防保健室和康复室六室分设,业务用房面积达150平方米。设置观察床3张,配备乡医1名、护理人员1名,村卫生室实现互联网光纤网络,卫生室配备健康教育电视机和DVD机、电脑及打印机、消毒设施等,能够开展慢性病管理等公共卫生服务,可以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治,将大大改善辖区群众的就医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新环境、新心情,理念更新、服务提升,健康在左,护航在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