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飞羽圈在第六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获佳绩

2018-11-14 09: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娜 丁媛媛 李慧君

  大众网东营1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娜 丁媛媛 记者 李慧君)近日,由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406个圈组参加了比赛。胜利医院康复医学科“飞羽圈”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飞羽圈本次参赛项目是康复医学科成立以来的第一个问题解决型品质管理项目,以《降低偏瘫患者轮椅坐姿错误率》为主题,在医生、护士、治疗师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完善了轮椅使用指南和规范;创新发明了轮椅坐姿矫正板和坐姿矫正带,并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提升了患者乘坐轮椅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高度认可。

  比赛现场,丁媛媛、李庆勇的完美汇报和张静、蒿秋云、韩振宇、徐波的精彩展示得到了评委和与会圈组的一致好评。

  胜利医院自开展品管圈活动以来,已连续参加了两届全国比赛,此次再获佳绩,既是对医院品管圈工作的嘉奖,更是对医疗、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的充分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