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史口分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2018-11-15 10: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子瑜

  大众网东营1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刘子瑜)2018年11月14日是第十二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东营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史口分院围绕今年的主题,于14日上午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为百姓免费诊察、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解答疑惑,发放糖尿病科普知识宣传册,并在院内开展糖尿病健康讲座,受到村民们热烈欢迎。

  据悉,我国每年因糖尿病的死亡人数在300万人以上,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的第三大杀手。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糖尿病的防治至关重要,为了避免糖尿病带来的痛苦,每个家庭成员需要充分掌握疾病预防知识,加强糖尿病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14日上午8时许,东营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史口分院的门诊大厅排起了长龙,医务人员在为群众解答疑惑之宜,免费为老百姓,测血糖、量血压,向老百姓普及糖尿病相关知识,让村民充分认识到糖尿病的严重性。

  此次义诊活动在东营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糖尿病健康教育护士、临床药师、健康管理师组成的专业团队的带领下顺利开展,不仅提高村民对糖尿病的防控意识,更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强大背景下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体现。史口镇副镇长夏金友告诉记者,分级诊疗制度实施以来,大大加强了史口镇医疗服务层次,减轻了史口镇政府的经济压力,尤其是医保政策的实施,为村民看病提供了便利,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级医保政策,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