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创始人冈萨雷斯教授莅临东营市二院手术

2018-11-20 10: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20日讯 11月18日,应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心外科邀请,世界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创始人、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Diego Gonzalez Rivas(迭戈·冈萨雷斯·里瓦斯)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与医院胸心外科手术团队合作完成了2例单孔式胸腔镜手术。2例手术均顺利完成,患者正在平稳恢复中。术后冈萨雷斯教授手术团队和手术室硬件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

  冈萨雷斯教授毕业于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现为拉科鲁尼亚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肺移植项目组的成员,该医院年均完成肺移植手术40例。他与欧洲社会的教育机构有所合作,于美国Cedars-Sinai医疗中心学习后从2007年开始开展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在完成了100例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后他跟随杜克医学中心的Thomas博士学习双孔胸腔镜技术,在经过了大量肺叶切除术式研究后,他在世界上率先提出单孔式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目前该术式已在世界范围内逐渐被外科医生接受,并得到快速发展。

  术前,胸心外科主任带领的手术团队与冈萨雷斯教授进行了病例讨论,充分交流意见后确定手术方案。随后为两名患者行了单孔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据胸心外科主任陈朝晖介绍,此次邀请单孔创始人冈萨雷斯教授来院,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医院单孔式胸腔镜肺叶切除技术,通过病例讨论,手术观摩,向世界级大师进行近距离学习,这也是非常好的继续教育、开拓视野的机会,能够提高医院胸心外科在该领域的水平。

  据了解,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心外科自于开展单孔胸腔镜技术以来,目前已成功进行肺叶切除术多例,单孔技术也逐渐被患者接受。与全腔镜多孔技术相比,单孔式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的优势,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可操作性。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心外科手术团队以微创手术为特色,在东营市率先开展了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单孔胸腔镜肺段切除术、单孔胸腔镜胸腺瘤切除术。微创手术项目以“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微创手术治疗”为方向,特别注重筛选具有早期肺癌征象的肺部结节,根据每例病人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易于接受的个体化微创手术方案,“让患者不再害怕手术、术后患者不再痛苦”是胸心外科微创手术团队追求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