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二院成功完成首例胃底食管静脉曲张硬化套扎术

2018-11-23 10: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子瑜

  大众网东营1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刘子瑜)近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对一例胃底食管静脉曲张患者成功实施了胃底食管静脉曲张硬化套扎术,该项手术在医院尚属首例。此项手术的成功开展也标志着消化内科对于静脉曲张性上消化道大出血的治疗迈上了新台阶。

  据消化内科主任王北京介绍,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是肝硬化最常见的并发症,也是最常见的致命原因之一。内镜下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EVL)是在内镜下通过装有一个或多个橡皮结扎圈的结扎器,对曲张静脉进行分段和分点结扎,阻断血流使曲张静脉萎缩,进而消失。该项技术是目前最新的、最有效的治疗内镜下门脉高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方法,其手术过程创伤小,出血少,在减轻患者痛苦、降低医疗费用的同时,也提高了患者生存质量。目前,该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已经开始进食。

  近年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开展临床新技术新项目,推广舒适化医疗服务模式,推动了产科无痛分娩、消化内科无痛胃肠镜及麻醉科疼痛治疗等多个学科技术发展应用,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得到明显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