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 呵护健康”社区教育大讲堂—走进海河小学

2018-11-24 12: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子瑜

  大众网东营1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刘子瑜)近日,东营市海河小学大礼堂座无虚席,来自学校1-3年级的老师和家长们聆听了一场关于秋冬季儿童保健知识的生动讲座。

  秋冬季度是孩子免疫能力较弱,容易受到外界病毒感染的时期,很容易出现感冒和各种呼吸道疾病现象。秋冬季常见病的预防、孩子的吃药问题、一些儿童常见病的症状及预防、儿童推拿手法技巧等方面的知识,是大多数家庭困惑不已,亟需解决之问题。本此讲座特别邀请专家教授走进海河小学,由中医博士、胜利医院首席医学专家、东营万义中医学校发起人张万义教授,东营市医学会儿保专业委员会副主委、胜利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杨志英教授,小儿推拿论坛首席专家徐大伟医师,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提高了家长们对儿童冬季保健健康知识的认知度,对预防冬季疾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教会了家长以更科学、更客观的态度去对待孩子的健康问题。

  讲座还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各位专家教育与家长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场面顿时热闹起来,家长们争相进行咨询,最后应家长要求,更是建立社区教育—儿童健康后期咨询服务群,以方便家长平时针对儿童问题随时进行咨询。海河小学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解决了家长对儿童健康方面的很多困惑和无助,非常感谢主办方能组织这样贴合民众需求的活动,感谢学校能给提供这次听取讲座的机会,感谢各位专家教授用心的讲解,真希望以后多组织这种形式的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是由东营职业学院联合东营儿童保健委员会、东营万义中医学校举办的社区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社区教育大讲堂活动旨在坚持以人为本,通过组织社区教育专家展开多种形式的讲座活动,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建立健全适应社区建设和居民学习需求的社区教育培训体系,促进社区居民整体素质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营造文明、祥和的社区环境和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为了展现社区教育的重要性,社区教育大讲堂将于近期举办多场与教育、健康、家庭有关的讲座。那么该如何报名参加呢?请大家搜索“东营万义中医培训学校”公众号,回复“社区教育报名”,并留下您的手机号码即可。各批次讲座人数有限,先到先得。此公众号不仅限于报名,日后大家还可以就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在线咨询专家教授,为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