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头颈血管外科荣获“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称号

2018-12-17 10: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并发布了全省19家2018年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名单,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头颈血管外科(颈动脉狭窄诊疗)专业荣获“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称号。这是该医院继医学影像科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心血管内科、血液内科、神经内科、烧伤科及中医科获得省级重点专科(学科)后收获的又一项省级重点专科,更是东营地区在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建设方面的关键性突破。

  “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打造60个左右的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建设一批在该专科领域内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培养一批高层次专科人才队伍。

  近年来,该头颈血管外科作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骨干科室,得到了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悉心指导,科室在脑科医院韩光良院长与王明鑫主任的带领下,在神经内外科、血管介入科、神经重症监护病区、麻醉手术科、超声检查科、CT检查科、磁共振检查科等科室的积极配合下,团结求是、攻坚克难,积极开展新技术和新项目。

  科室率先在国内开展颈动脉内膜切除术、椎动脉内膜切除、颅内外血管搭桥术、周围神经显微缩小术治疗脑源性瘫痪和小儿脑瘫等高难度的脑卒中防治关键手术,手术数量和质量得到国家医疗卫生行政部门和国内该领域专家同道们的高度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