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 老有所托---广饶县大王镇医养结合走在全县前列

2019-01-03 15: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3日讯(通讯员 王朋朋 杜新生 聂健)12月20日上午,广饶县民政局副局长吴俊国同志带领江苏省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领导到大王镇敬老院参观医养结合工作,大王镇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敬老院院长贾明霞陪同参观。

  近年来,大王镇卫生院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通过不断探索,确定以老年人健康为中心,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服务理念,形成了建机制、搭台、育人才的医养结合工作方向。

  当天,领导们先后视察、参观了敬老院卫生室的资质、流程、设备、人员配置等情况,并听取了敬老院卫生室坐诊医生燕海霞的工作汇报,一行领导对镇敬老院卫生室给予了高度评价。

  自敬老院卫生室工作开展以来,首先对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进行查看,及时了解处理老年人不方便解决的问题。敬老院李桂荣大娘一直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活动困难,感冒后输液不方便,于是卫生室与敬老院副院长郭修永同志商议后,由卫生室与敬老院护理员形成结合体,轮流、不定时去巡视输液情兄,发现问题及时构通,给病人提供方便服务,得到了领导及老人的认可。“这是一个很好的医养结合的例子”吴俊国表示:“只有这样,外出的儿女才能安心工作,老人也能够得到很好的照料”

  相信不久后一定会得到每一位老人的认可,为医养结合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做到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