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油田移交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2019-01-24 09: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子瑜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刘子瑜)1月23日上午,东营区油田移交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推进座谈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查找分析了医疗机构移交后遇到的困难问题,对进一步压实各院长责任提出要求,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东营区政府分管领导、东营区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东营区健康养老资产管理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移交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部分医疗卫生机构代表作现场发言,汇报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区健康养老资产管理运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与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签订了《院长目标管理责任书》;区政府分管领导讲话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前期,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东营区在全市率先完成《移交协议》的签订和医疗卫生机构的交接工作。工作中,移交医疗机构名称变更、银行账户设立、药品网上集中采购账户设立、医疗保险账户设立等工作同步有序推进,并于2018年12月26日顺利完成医疗机构资产移交。截至2018年底,东营区医疗卫生机构移交任务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落实院长责任制,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在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础上,突出发展特色专科,确保干部职工队伍稳定,确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降低。会议强调,区卫生健康局、区健康养老资产管理运营公司和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维护改革大局和改革成果。要从提前做好预案,保障工作运转;落实院长责任制,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班子建设,带好工作队伍;突出保障基本医疗服务,发展壮大特色专科;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升级改造和隐患治理等5个方面加强对移交医疗机构的管理,确保平稳交接,正常运转。

  会上各医疗卫生机构纷纷表示,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主动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管理及监督,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强化安全责任,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继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医患和谐,推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