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二院、广饶县中医院“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医联体院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19-02-15 13: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5日讯 2月14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广饶县中医院“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医联体院长联席会议在市二院西院区会议室顺利召开。两院围绕急诊急救、创伤中心建设等相关业务的开展进行座谈,就医联体工作初步安排达成共识。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联席会议。

  会上,医联体单位广饶县中医院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市二院从两院签约到目前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过程中做出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同意目前两院把急诊急救工作作为帮扶工作开展的切入点这一工作思路。广饶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王景峰表示,中医院也将以此次医联体合作为契机,针对业务技术发展、医院文化提升、职工自信树立等方面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医院“树正气、比业绩、做贡献、促发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活医疗竞争新形势下医院的发展活力。

  随后,双方就各专科领域医联体的进一步合作达成相关共识。一是以急诊急救为切入点带动中医院其他专科的学科建设,在市二院临床科室的帮扶下,通过教学查房、人才培养、定期教学培训等形式提高医院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二是确定相关科室相关人员派驻中医院,定期按计划选派市二院专家坐诊及协调指导专科疑难问题;三是明确医联体合作模式。会议通过了医联体联席会议制度,对设立专门领导小组及联席会议办公室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颜培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医联体建设有利于实现双方全面工作的共享、共建与共融,同时也是落实医改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双方要借此契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真正落实,带技术、聚团队,树信心,加强两院之间的沟通和互动,切实提高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强调,两院要联合起来扎实推进联席会的真正落地,从人才、技术、设备等各方面狠抓落实,将医联体各项工作推向实处,切实为本区域内群众就医创造方便与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