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二院召开学习刘家义书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讲话精神暨品管圈中期汇报评比会议

2019-02-15 14: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杨胜男 徐洵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5日讯 2月12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学习刘家义书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讲话精神暨品管圈中期汇报评比会议在西院区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学科带头人、后备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情况,对会上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现场学习。随后,全院共22个品管圈项目依次上台汇报,各汇报科室各显神通,精心选题,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各科室运用品管圈持续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和工作成果。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颜培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19年是医院的“品质管理年”,医院的品质管理要以品管圈活动、PDCA循环、6S管理、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分级评价四项活动为抓手。品管圈活动培养的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东营市第三届医院品管圈大赛的东道主,医技科室、行政后勤科室都要加入到品管圈活动中来,让品管圈在全院开花。工作落实,首要在人。科主任、护士长要对品管圈工作必须具体抓,抓具体,而不能当“二传手”。科主任、护士长要勇于担当。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老好人、混日子绝对要摒弃。最后他强调,时间带走一切、时间也带来一切,只有一个时间是重要的,那就是现在。它所以重要,因为它是我们有所作为的时间。二院人坐不住,也等不起,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才能圆满完成品质管理年的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