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的背后是艺高人胆大的担当

2019-03-14 10: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4日讯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骨二科成功为一名90岁合并多种疾病的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伤者进行了右侧PFNA(新型股骨近端内固定系统)内固定手术治疗。目前伤者病情稳定,在骨二科继续进行康复治疗。

  伤者徐奶奶今年90岁,多日前在家不慎摔倒,感右髋部疼痛,活动受限,急去县城某医院就诊。经DR拍片检查后提示“右侧肱骨外科颈骨折、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鉴于徐太太年纪偏大,手术风险较高,医院建议患者保守治疗。

  徐奶奶的儿孙都十分孝顺,看着90岁的她卧病在床,心中很不是滋味。为了减轻徐奶奶的痛苦,儿孙们跑遍了县城的医院。得出的结论都是:徐奶奶年纪太大,建议保守治疗。但高龄老人保守治疗骨折痊愈的几率非常小,绝大部分都熬不过长期卧床而引发的并发症,如肺炎、褥疮,下肢静脉血栓等。“去市二院看看吧。”朋友提醒道。

  抱着一丝希望,徐奶奶的家属联系上了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骨二科周飞主任。见过老太太的病历后,周飞主任告诉患者家属,手术治疗徐奶奶康复是有希望的,而且康复的几率远大于保守治疗。鉴于徐奶奶的身体状况和年龄,手术风险比较大,但他和他的手术团队有信心完成。徐奶奶家人商量后,一致同意转入市二院骨二科继续治疗。

  考虑到患者高龄,治疗风险极大,经全院各相关科室会诊,并进行详尽术前准备,周飞主任为徐奶奶进行了右侧PFNA(新型股骨近端内固定系统)内固定手术治疗。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成功复位并进行了牢固固定。

  “股骨粗隆间骨折常见于老年人,这部分患者常常合并多种内科疾病,手术、麻醉风险极大。而保守治疗需长期卧床,一方面易发生骨折不愈合、畸形愈合,使患肢功能严重障碍;另一方面,长期卧床会导致褥疮、呼吸、泌尿系感染、下肢深静脉血栓、肺栓塞等并发症,极易导致老人的离世。”周飞主任介绍,“PFNA(新型股骨近端内固定系统)内固定手术减轻了患者疼痛,缩短了卧床周期,有效避免了长期卧床引起的并发症,为患肢功能的康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