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入关键阶段-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19-04-01 08: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日讯(记者 刘子瑜)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卫生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最高荣誉。在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支持下,东营市2003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2007年、2012年和2016年,东营市先后三次顺利通过了国家复审,获得重新确认。近年来,东营市“创卫”成果在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环保模范城市等创建活动的推动下不断巩固提高,东营市环境持续改善。

  今年东营市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第四轮复审。目前,东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已进入关键时刻,全国爱卫办将于一年内,陆续安排暗访组对复审城市进行暗访测评。“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不断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是一项全民性工作,每位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都应该支持、应当参与,希望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特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卫生城市的守护者

  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人人参与复审迎检活动。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全民参与,出力献策。在日常生活中,要讲究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爱护卫生设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乱设摊点、不违规搭建和店外经营。维护城市环境卫生,自觉配合监督执法部门的管理。人人遵守城市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停放车辆。坚持人人动手消除“四害”孳生源地,生活垃圾分类放置,实行垃圾袋装化,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争做卫生城市的宣传员

  少年儿童是东营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争做国家卫生城市的小小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父母及亲友积极参与到复审迎检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全市复审迎检的良好氛围。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及宾馆服务行业是展示东营人良好形象的窗口,要继续发扬行业优良传统和作风,宣传好东营,为东营增光添彩。执法工作人员要广泛宣传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的重大意义,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体市民的广泛参与。

  争做卫生城市的监督员

  积极举报脏、乱、差现象,主动劝阻和投诉损害公共卫生和市政设施的行为。希望能通过您的眼睛,发现城市不文明现象;通过您的双手,净化城市卫生环境;通过您的行为,改正城市不文明习惯;通过您的努力,提高东营人的健康水平;通过您的行动,创造优良的卫生环境。

  东营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温馨、和谐、卫生的家园,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号角已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入到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热潮中,把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靓丽,奋力夺取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全面胜利!

  欢迎广大市民对城市脏乱差问题及不文明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市民投诉举报电话:8335608

  东营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