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求精 服务用心

2019-05-16 10: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艳艳,血液净化中心副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国家级危重症护理专科护士,滨州医学院护理学兼职讲师。先后从事内科、重症医学科、泌尿外科护理工作21年,多次获中心医院“双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度被评为“铜牌护理明星”,2018年被评为“银牌护理明星”,及“患者最满意护士”。

  从事护理工作以来,注重理论与临床知识相结合,积极参与科研和创新,获得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3篇、SCI论文第二作者1篇、主编论著3部。擅长重症监护技术、PICC、床边CRRT、桡动脉穿刺置管术等技术,在危重患者急救及监护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护理经验,并取得国家级危重症护理专科护士资格。

  2010年担任ICU总带教老师,注重对年轻护士观察、评估、分析、解决问题及操作能力的培养,并结合工作实际,主持制定了ICU仪器使用标准及护理技能操作标准,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操作与管理。

  2013年调入泌尿外科,担任快速康复小组组长,协助护士长将快速康复与临床路径相结合,为患者实施快速康复护理,显著缩短了患者住院时间,提高了患者舒适度和满意度,成为三甲复审的亮点之一。同时,担任泌尿肾病医院总带教,及时根据医院培训方案,制定、实施分院培训及考核计划,有效提高了泌尿肾病医院年轻护士的理论及操作水平。注重护理细节,关注患者需求,指导膀胱造瘘患者日常护理和活动注意事项,有效降低了膀胱造瘘患者带管期间感染发生率。

  2019年担任血液净化中心副护士长,积极配合护士长工作,大胆管理,积极改进工作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加强护士技能培训,各项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