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敢担当 精业有作为

2019-05-16 10: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赵峰,肿瘤医院总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中共党员,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2年。兼任中华护理学会静脉输液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专家库成员,山东省护理学会静脉输液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分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协会第一届静脉输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营市护理学会肿瘤血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滨州医学院护理学讲师等。

  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综合素养。工作敬业精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近年来,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篇,获得市级科技进步奖1项、获中华护理学会披“静”斩“疾”病例分析大赛团体一等奖、山东省护理改革创新项目三等奖、参编论著3部、取得国家专利3项、获得管理局品管圈比赛一等奖。工作中以病人为中心,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是患者最喜爱的护士;注重人文管理,对护士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是护士的“知心大姐”。多次获“管理局三八红旗手”、“东营市优秀护士”、“中心医院优秀护士长”称号。

  作为肿瘤医院护理学科带头人,工作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了大量临床观察、分析、对照,在基础护理、专科护理、技术操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有效解决临床护理中的疑难问题; 带领护理团队积极开展新技术,2013年在东营地区率先开展了B超引导下PICC置管术, 2014年开展了东营地区首例EKG-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技术,2019年开展隧道式PICC置管技术,与医生协作开展上臂输液港技术。“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技术” 获得医院“技术品牌”并作为东营市第二批“适宜推广技术”在全市推广。

  以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为平台,带领团队创建了“山东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山东省肿瘤专科护士临床培训教学基地”、“东营市肿瘤专科护士(PICC资质)培训基地”,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发挥培训基地作用。多次接收市级专科护士培训任务,举办东营市首届PICC资质培训班。以静脉输液管理小组及静脉输液专业委员会为依托,积极开展学术培训与交流活动,学习引进先进技术、改进输液流程、更新操作规范,对东营市各级医院进行技术指导帮扶会诊等,带动了东营地区静脉输液规范化发展。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护理工作,无惊人的壮举,也无耀眼的荣誉,唯有一份执着,踏踏实实做人,端端正正行医。赵峰将和她的护理团队,在平凡的护理工作中,不忘献身护理事业的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努力践行南丁格尔的精神,为中心医院建设发展积极贡献,再创佳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