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仁术 用心呵护

2019-05-16 10: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玉玲,脑科医院总护士长,共产党员,副主任护师,兼任山东省脑血管病防治协会预防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东营市神经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滨州医学院护理学院讲师。多次获得“管理局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东营市优秀护士”、“中心医院优秀护士长”等称号。

  1993年参加工作,先后从事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神经重症监护、神经康复等工作。从护士到护士长,从临床护理到护理管理,扎根一线26年,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努力学习业务,掌握前沿知识,擅长危重病人管理、脑卒中疾病管理、神经康复护理及家庭康复护理指导。特别是在急危重症患者肺部护理、营养管理、有创无创气道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护理经验,独立设计完成“一次性留取痰标本吸痰管”、“一种有效约束带”并取得国家专利。

  2008年任神经内科护士长,2013年任脑科医院总护士长。任职以来,率领护理团队参与了脑科医院、国家高级卒中筛查基地的创建工作。参与神经介入科的创建,并规范开展神经介入术中配合、术前术后护理;规范了神经内科危重病人护理,呼吸机在神经科危重病人的使用等;成立神经康复科、神经重症监护病房,完善规范了神经康复、神经重症监护病房工作制度与流程,扎实做好基础护理与专科护理,有效开展护士培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先后开展了早期康复、OT训练、语言训练、脑科危重病人综合评估与管理、空肠置管技术、B超引导下PICC置管技术、亚低温治疗、吞咽评估与咳嗽训练联合空肠置管技术等。“基于IMB模式的乳腺癌术后患者上肢功能锻炼依从性影响因素研究”通过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肠内营养置管方式优化对脑血管疾病伴机械辅助通气患者预后状况影响作用研究”通过立项;“系统评估联合阶段性干预在肺康复中的临床应用” 获山东省临床护理典型案例分享展示大赛三等奖。

  带领护理团队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护理明星争创”及“专科护理品牌创建”等活动,认真落实三甲评审标准,持续改进护理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开展义诊、健康大讲堂、脑卒中筛查等,延伸护理服务。多人多次荣获银铜季度护理明星、参加医院护理技能竞赛取得优秀成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