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青春

2019-05-16 10: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王耀文,护师,从事手术室护理工作8年。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为之执着的护理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护士救死扶伤的天职,抒写着青春无悔的人生。出色的工作成绩,使他先后荣获“2015年度金牌护理明星”、“东营市优秀护士”、中心医院“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等级医院评审先进个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称号。兼任东营市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及男护士专业委员会委员。

  凭着对护理工作的挚爱和追求,他在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手术室加班加点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急诊手术随叫随到也是家常便饭。为了配合手术,王耀文经常吃住在办公室,就连妻子怀孕生产、孩子发烧都顾不上照顾。工作中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厚积薄发,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能力。如今的王耀文已成长为一名具有扎实专业功底的护理骨干,发表论文3篇,熟练掌握每一台手术步骤,娴熟配合手术医生,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认真做好手术安全核查,从未发生过医疗差错和纠纷。2016年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进修学习小儿先天行心脏病手术配合,归来后,勇挑重任,积极配合心血管外科开展心脏手术,制定了心脏手术配合流程,主动承担心脏外科急危重症及凶险手术,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手术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精力高度集中,对手术进度及物品的摆放做到心中有数,腿酸了站得住,口渴了忍得住,肚子饿了挺得住,眼睛困了熬得住,成功的手术,一次次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娴熟精准默契的配合,受到了手术医生的高度评价。

  王耀文还身兼数职,担任手术室总带教、设备管理员和消防安全员。及时协助护士长制定、实施护士分级培训计划,完成教学培训任务;负责仪器设备基础维护与保养,确保仪器设备性能完好;定期组织消防培训与演练,是手术室最繁忙的护士。

  在今后的工作中,王耀文将继续不懈努力,不断探索创新,在手术室护理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在无影灯下尽情挥洒绚丽的光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