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2019-05-16 10: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青,心血管内科监护室护士长,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护理工作22年。兼任山东省老年学学会医疗护理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东营市护理学会第四届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滨州医学院护理学院讲师。

  多年来,她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严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虚心好学,爱岗敬业,深受病人及同事们的好评。多次被评为医院“双文明先进个人”、“优秀护士长”、“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优秀带教老师”等。

  工作中努力钻研业务,理论知识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熟练掌握和运用急救技术,参加疑难、危重病人的抢救和护理;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配合开展了射频消融术、人工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包括ICD、CRT、CRTD等)、PTCA及支架植入术、急诊PCI术、经桡动脉PCI术等,获得医院的奖励和推广;积极总结经验,参编论著、撰写论文10余篇(部),参加省、局、院级举办相关护理技能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成为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护理学术带头人。

  担任护士长工作以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勤于思考,善于探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认真落实三甲标准,严格执行核心制度,更新服务理念,优化护理流程,改进工作方法,规范护士行为,积极参加“护理明星”争创活动,推进“健康从心做起”专科品牌建设,开展亲情服务,6人分获为金、银、铜牌与季度护理明星。配合创建国家级胸痛中心工作,建立了“胸痛中心”微信救治平台,不断优化诊疗流程,开通急救绿色通道,为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现场认证及三甲医院复审作出了不懈努力。护理质量稳步提升,病人满意度连年保持在98 %以上。

  工作中重视护理人员的培训工作,成立培训考核小组,制定落实分层培训考核计划,组织相关应急训演练,努力提高年轻护士专业能力。注重发挥护士工作主动性,为其成长搭建平台,积极推荐选手参加市局级护理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成立了QCC小组,定期开展工作,人人参与管理,《缩短室颤患者电除颤的时间》获胜利石油管理局护理品管圈大赛二等奖;《缩短STEMI患者行急诊PCI的门球时间》获山东省品管圈大赛优秀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