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仅仅是一名护士

2019-05-16 10: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她叫梁亚菲,是我们中心医院产科二病区的一名护师。扎实精湛的护理技能,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视病人为亲人的执业理念,使她最终当选2018年度“金牌护理明星”。在我们眼中,她就是南丁格尔的化身。

  她,不仅仅是一名护士,更是保障生命的守护者。记得有一次,科室领导安排她加班,而那天正好自己一岁多的宝宝也生病了,她没有讲自己的困难,而是认真完成了加班任务,保障了科室正常运转,保障了病人安全。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感染了我们科室的每一个人。

  她,不仅仅是一名护士,更是院章院规的践行者。她能够努力的践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工作中,她严谨扎实,无一例差错、事故、投诉的发生,获得了领导、同事以及患者的一致好评,并连续四个季度被评为“护理明星”,同时2018年四季度被评为院级“患者最满意的护士”。圆满完成各项护理工作的同时,每月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妇产科门诊的糖尿病一日门诊,用自己专业的知识,通过讲课的形式,为准妈妈们讲解如何合理饮食、如何测血糖等知识,得到孕妈妈们的一致好评。日常担任着妇产科团支部委员,协调院级、科室的各项团支部工作。在2013年东营市卫生计生系统食品安全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团体三等奖,个人一等奖的成绩,获得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职工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

  她,不仅仅是一名护士,更是品行的示范者。护士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是其工作职责,一个人只有具备了较高的道德水准,才能更好的做好护士这个职业。在科室,每天她都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记得有一天中午已经下班了,当她看到病房突发急救,她毫不犹豫的奔去现场,协助同事打针、抽血、做心电监护,一切就绪需立即去手术室手术时,她立马与同事推着患者向手术室奔去,因为她知道时间就是生命,她说那是她跑的最快的一次,也是第一次那么肆无忌惮地冲进手术室。患者术后因家庭原因经济拮据时,她又组织同事朋友利用网络平台众筹捐款,让大家的爱心帮患者渡过了难关。她常说,护士和医生这个行业,时间观念是非常重要的,抢救病人就是和死神抢时间,我们必须争分夺秒,打赢每一场战役。

  她,不仅仅是一名护士,更是爱的传播者。不论贫贱和富裕,每位患者都在她这获得尊重与爱护。发心的爱去护理去治疗去宣教去沟通,急病人所急,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病人的健康视为崇高职责,努力践行“真心为健康,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