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东营分院举行“无痛医院”授牌仪式

2019-05-16 21: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安如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6日讯(记者 安如松)5月16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东营分院(即“东营鸿港医院”,下称“齐鲁分院”)举行“无痛医院”“山东省小儿麻醉示范基地”“无痛诊疗中心”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来自山东省卫健委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类维富教授,山东省卫健委麻醉质量控制管理中心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务处处长、费剑春教授,东营市卫健委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东营市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营胜利医院外科首席专家、景玉果主任参加授牌仪式并致辞。齐鲁分院书记刘长光,副院长牛梅莲、蒋振中、陈青龙,院长助理赵洪运以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授牌仪式。

  疼痛是继呼吸、体温、脉搏、血压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消除疼痛是患者的基本生命权利。据了解,齐鲁分院为患者提供各种软镜检查、治疗、及各种有创性检查的镇静镇痛,如胃肠镜检查和治疗,纤支镜检查等无痛检查:各种外科门诊手术,如各种穿刺治疗、门诊急性扭挫伤性疼痛处置等无痛治疗;骨科的骨折手法复位、关节脱位、腱鞘炎等;泌尿外科包皮环切术;小儿外科包皮黏连松解术,小创口清创缝合等;普外科包块切除术、皮脂腺囊肿切除术等;妇科诊断性刮宫、清宫、人流、上取环等,都可在静脉麻醉下完成治疗;无痛静脉穿刺术,即成人和小儿静脉穿刺的无痛化处理;老年患者晚期癌痛的处理;疼痛科患者的注射治疗以及门诊手术室等功能。

  齐鲁分院致力于打造一个多学科协作的平台,集内科、外科和麻醉手术部为一体,为患者提供更为安全、舒适、温馨、便捷的舒适化诊疗环境。装修一新的齐鲁分院无痛诊疗中心,功能设施完备,布局科学合理,处处彰显出标准化、规范化和人性化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以患者需求为中心,以无痛舒适化为特色,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舒适化的治疗环境,使无痛诊疗技术造福更多患者。”副院长蒋振中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