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分院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19-05-22 10: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子瑜 周加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2日讯(记者 刘子瑜 通讯员 周加光)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史口分院自4月25日至5月25日开展为期一月的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主动参与,主动接受服务,从“要你签”到“我要签”的转变。

  史口分院每天抽调签约团队走进村居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及履约服务,每到一处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让居民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具体内容,全面宣传家庭医生签约的目的、享受的服务内容以及签约的相关知识。活动中团队医生对照家庭医生签约协议和服务内容,耐心地为服务对象开展腹部彩超、心电图、大生化、身高体重血压测量、尿液常规、中医体质辨识、西医体格检查等项目的检查,并向他们开展健康知识义诊咨询,结合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意见。

  在医养结合的大环境下,史口分院送医上门,组织家庭医生团队进驻敬老院,不辞劳苦,不怕脏不怕累,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入户进行签约、履约服务。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家庭医生与居民建立稳定的、互信的、契约式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个性化防治结合为一体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管理服务,让每个居民真正拥有一名亲密的、值得信赖的医生朋友,拥有一个知己知彼的“家庭健康管家”,使家庭医生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