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龙果后“尿血”莫惊慌

2019-07-11 15: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11日讯(通讯员 高洪雷)暑夏来临,食用水果可以清热解暑,受到大家的欢迎,但据有些市民反映家里的孩子吃红心红龙果后小便发红,很是担忧。那么这种情况下出现小便发红有没有什么危害呢?

  据广饶县中医院急诊科医师介绍,红心火龙果含甜菜红素,是一种优良的食品天然红色素,这种植物色素不能被人体吸收,最终通过尿液等排出,所以多吃点红心火龙果后尿液会呈现肉眼可见的红色,也就是 “尿血”,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家长们不必过于担心。

  医师进一步强调道,水果色素通过小便排泄时人体不会有异常感觉,并且这种所谓“尿血”都是一过性,如果孩子小便持续呈红色,甚至伴随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