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电力分公司关爱男性健康活动正式启动

2019-10-16 18: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江潇 胡利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16日讯(记者 李欣 见习记者 江潇 通讯员 胡利平) 10月15日上午,胜利油田“健康中国我行动,幸福相伴在一起”为主题的关爱男性健康活动启动会在电力分公司举行。这标志着胜利油田电力分公司开展“深入企业送健康”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也为下一步发挥发挥新时代“大计生”服务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动医企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油田职工家属提供规范化、系统化、个性化身心健康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10月28日是第二十个“世界男性健康日”,在多年的职场环境下,广大中年男性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大,生活中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以及暴饮暴食及饮食结构不合理等,均可导致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情绪压抑等身心健康问题,都应引起广大职工的关注和重视。

  东营鸿港医院为电力分公司“深入企业送健康”进基层科普讲座医疗单位。医院积极发挥医院医疗服务优势,主动“走出去送健康”,将院内服务延伸到院外服务,根据公司男职工健康需求,成立了由院长助理、呼吸内科方面的专家李钦浩,甲乳疾病专家彭恒云,内分泌科专家韩婷,神经内科专家张才林,骨科专家吴晓波,神经外科专家张文华,普外科专家李安云,消化内科专家林福珍,心内科专家郑磊磊,健康管理中心专家关健,口腔科专家刘伟林,泌尿外科专家曹林林组成了“深入企业送健康”的专家团队。本着不光服务好公司的男职工健康,还包括对其家人健康的延伸服务,将紧紧围绕男性健康需求,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从广大男性健康需要关注的多方面各类常见疾病,为男性职工做面对面的讲解。

  电力分公司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健告诉记者,在快节奏、高压力、低头族盛行的今天,围绕关注男性健康问题,管理局把“深入企业送健康”进基层科普讲座这项重担交给了电力分公司,作为油田基层企业唯一的试点推广,是对公司多年来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与信任,也对今后工作提出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电力分公司思政科群众工作高级主管王维国说:“平时围绕关爱女性角度的健康知识讲座比较多,其实男员工也有比较强烈的需求。通过这次讲座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对我的生活、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在首场活动现场,东营鸿港医院三位临床专家进行了男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五位专家现场为职工们进行现场咨询服务和健康义诊。参加义诊的职工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慢性病都越来越年轻化,但是年轻人普遍都有一种“讳疾忌医”的心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油田和公司让这些医院的专家门主动来到企业,“送医上门”,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行。

  据悉,本次电力分公司关爱男性健康活动共四期,让职工切身感受到规范化、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为广大男职工健康保驾护航,为推动电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