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东营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召开

2019-11-21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张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21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森)11月21日上午,全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在东营市中心血站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度东营市无偿献血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9至2020年度的无偿献血工作。

  据东营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永祥介绍,2018-2019年度共采集25138人次,比上一年度增长7%;采集血液818万毫升;采集单采血小板2872个治疗量,比上一年度增长16.1%;成分用血率达99.94%;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献血者满意率达到98%以上。东营市第8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今年6.14期间,东营市共表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19人、银奖176人、铜奖552人;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37个、省无偿献血奉献奖543人、省无偿献血推动奖9人、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18人和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50个、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1600人。

  随后副站长张月华安排部署了2019-2020年度全市应急献血任务。与会人员就东营市无偿献血工作展开了座谈,大家在无偿献血组织、宣传方面互相交流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共同为东营市无偿献血工作献计献策。

  东营市卫健委副主任宋勇最后强调,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长远事业,需要常抓不懈。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密切无偿献血工作沟通协作;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落实工作保障,进一步提升无偿献血工作服务水平;狠抓血液管理,进一步提高科学合理用血水平;创新模式,各医疗机构要全力配合无偿献血工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