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遗体(角膜)或器官捐献志愿者达到100位

2020-01-02 16: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张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惠)近日,随着东营市中心血站工会主席马玉琳的成功签署,东营区遗体(角膜)或器官捐献志愿者达到了100位,马玉琳也成为了东营区2019年第38位签署捐献申请的志愿者。

  提到马玉琳,不得不提他的妻子孟祥磊,孟祥磊是2019年1月4日签署的捐献器官申请书,是东营区2019年首位签署的志愿者。如今,丈夫马玉琳在妻子的感召下,也申请签署捐献,这真是一对妇唱夫随、比翼双飞的大爱夫妻。

  “年初的时候,我爱人要签署的时候,说实话,尽管有点心疼和不舍。但她是做好事,我必须支持。在她的影响下,我经常关注这方面的宣传和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越来越认识到,捐献的确是有利于医学事业、利国利民、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和妻子一起成为捐献志愿者,也是非常幸福的事情。”马玉琳说。

  马玉琳、孟祥磊夫妻俩在东营市中心血站工作多年,都是血站的中层,有能力、有担当、有大爱。工作本身就是采血、检测、分离血液等核心工作,保障临床患者的生命安全,满足临床的治病救人需要。

  马玉琳、孟祥磊成为了东营市市直单位首对签署捐献的夫妻志愿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