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产科圣手——东营博爱妇产科医院院长李红

2020-05-20 12:51: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医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他们奋斗在一线,守护健康,他们忍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工作压力,用精湛的医术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用爱心默默呵护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医者仁心,他们每个人都是在岗位上绽放光彩的、独一无二的闪光者!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独医无二’——东营名医谱”系列报道,将镜头聚焦一线医生,读取“白大褂”的无疆大爱与大医情怀,致敬生命。

  作为全省妇产领域的权威专家,她救过无数人的命,带领新生儿来到这个世界。她还是出色的管理奇才,历任战士、学员、医生、解放军第106医院妇产科主任、济南市106医院业务院长等职,她就是现任东营博爱妇产科医院院长的李红。

  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挽救无数人生命

  1982年,李红考入济南军区军医学校。40多门专业课,她在多门课上长期占据第一,也是唯一的一名女班长。军校毕业后,李红主动放弃了位于济南的大军区医院,选择了野战医院,从普通医生当到妇产科主任、业务院长。

  退役后的李红坚持自主创业,一直奋斗在妇产科领域。2011年,李红在东营创办了博爱妇产科医院,如今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妇产医院。在技术追求精益求精的同时,李红还利用挤出来的时间,陆续主编了《孕妈妈分娩前后全程指导》《科学坐月子》等5部专著。

  令李红印象最深的是为一名1.2米且驼背的产妇接生。产妇当时怀着八斤重的婴儿,只能侧着,无法做正常的麻醉。“当我打开产妇腹部以后,感觉老虎吃天无从下口,子宫下段无法暴露,我就给她做了一个违背手术常规的手术。从子宫底切开,把孩子的脚倒提着出来。”最后这台违背常规的手术非常成功,病人家属十分感谢李红,甚至跪下磕头。

  出色的管理专家 一心扑在事业上

  从事妇产科专业30多年,李红抢救了无数人的生命,有着“母婴救护神”的美称。然而她不仅是具有扎实的妇产科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的技术专家,更是一名优秀的医院管理专家。

  自从东营博爱妇产科医院成立以来,李红一心扑在工作上,家、医院两点一线的生活未曾改变过。对忙碌的李红来说,为数不多的娱乐活动就是医院每年举行的春晚了,李红都会登台表演节目,练歌的时间就成了她放松休息的时间。8年来每一个春节,李红都是跟员工在医院度过。长时间分居两地,李红对家人也甚是思念,但李红的父母一直非常支持她的事业,告诉她要多为社会做贡献,甚至生病了也不说,怕影响她的工作。刚刚当了婆婆的她打算今年和在济南的家人一起过春节,却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大年初二就返回了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

  多年来,李红坚持带领全体员工尽最大的努力投身于公益事业当中,倡导正能量,教育员工爱国情怀不能丢,彰显社会担当,获得了政府和老百姓的广泛认可。身为一名退役军人,李红的身体素质很好。之前曾是全军运动会院校组800米第一名,弹跳力、爆发力强,且爱好广泛,乒乓球、篮球、排球、中长跑等都会涉及,是大家眼中的“运动健将”。所以即使天天忙碌,承受着强压还能将工作做得如此出色,都跟她强健的体魄离不开关系。

  李红说,妇产科和其他科有所不同,其他科往往跟痛苦相连,但妇产科是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是快乐且幸福的。“妇产科是无论白天黑夜连续作战,风险也不小。但医护人员都是快乐的,这是一份快乐的职业,充满了新生和希望,非常有意义。”(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