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爱尔眼科员工赵传胜签下角膜捐献书:“我想留住眼中的美好。”

2020-06-08 16:5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罗谨坤 马安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罗谨坤 通讯员 马安丽 东营报道

  6月2日,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在东营市红十字会进行着一次平凡而不凡的捐献仪式,东营爱尔眼科的员工赵传胜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书,自愿在逝世后无偿捐献眼角膜。

  赵传胜是东营爱尔眼科医院的一名司机,早在2015年,他便萌生了捐献眼角膜的想法,尤其是加入爱尔眼科以后,他在工作岗位上见到了太多饱受眼疾折磨的患者,他们看不到世间的光明与美好,而小小的眼角膜却能挽回一个人的光明,拯救一个家庭,这更加坚定了他捐献角膜的决心。赵传胜便向家人提出想要捐献角膜,却遭到了爱人和女儿的一致反对,但他并没有因此放下这个念头,而是一直耐心地给家人做思想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爱尔眼科集团向社会贡献人力、捐献物资,全力支援抗疫一线打赢疫情攻坚战。这些慈善义举打动了赵传胜的女儿,女儿看到他始终不变的决心,便去说服了妈妈,家人终于同意赵传胜捐献眼角膜。“爸爸想在离世后捐献角膜,把光明留给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是很伟大的,不仅可以避免一个家庭发生悲剧,也延续了爸爸的光明,我和妈妈应该支持他,更以他为骄傲。”赵传胜的女儿说到。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赵传胜想趁着节日到来之际,完成角膜捐献。“我想留住眼中的美好,延续光明,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赵传胜无私奉献的义举,在医院和小区里逐渐传开,同事和邻居们都深受触动。

  据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东营市共有200余位市民登记捐献角膜,已有60余人成功接受了角膜移植,重拾光明,开启了新的生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