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人民 护航健康 ——康惠体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7 14:49:18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崔娜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共康惠体检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医务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开展系列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助力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扶贫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为推进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康惠体检中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民营企业力量,“七一”前夕,康惠党支部联合东城街道办、田庄社区开展了“乡村领航·健康扶贫”系列义诊活动。

  6月29日上午,东城街道“乡村领航”行动启动暨“乡村领航·健康扶贫”启动仪式在王岗村举行。仪式上,康惠体检与田庄社区党委签订“健康扶贫”协议书,康惠体检将为东城街道31户贫困家庭共计55人,提供价值3万元免费健康查体一次,并建立健康档案,每季度进行一次健康回访服务,提供专业的医疗咨询和服务,为贫困户筑起“防大病”的健康堤坝,杜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康惠体检总经理王克强与田庄社区党委签订“健康扶贫”协议书

  “七一”期间,康惠体检中心分别去到王岗村及大许村为村民进行健康查体。因体检中有空腹项目,为了避免村民等待时间较长,副主任医师刘春亭、盖志超带领医护人员共计十余人组成志愿服务体检小队,每天六点半就集合出发,经过近一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志愿小队一下车便投入到紧张的体检工作中。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采血、彩超各项检查有序进行;每一位村民体检完成后,专家们会结合各项检查结果认真问诊,针对村民提出的各种病情详细讲解、积极建议,并叮嘱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

  帮扶贫困,我们责无旁贷。活动后,康惠将持续关注贫困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为他们的健康筑起一座坚实的屏障。同时,康惠体检中心会多种形式全力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当中去,与田庄社区的父老乡亲齐心协力,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步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二、开展社区老党员健康关爱活动

  6月29日下午两点,康惠体检中心另一只志愿小分队在金宇润苑门口与阳光社区工作人员会合,顶着炎炎烈日,针对社区内老党员家庭进行挨家挨户走访,为他们提供免费健康查体,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很感谢你们来家里给我们体检。”在一对老党员夫妇家中,医护人员给他和老伴体检完后,老人高兴地感谢。

  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进行了血糖、血压、心肺功能等较为全面的检查,还亲切询问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状况,针对老党员提出的各种病情详细讲解,并结合每位老党员的身体状况积极提供建议。

  三、加强技能培训,提高服务品质

  服务礼仪培训

  康惠体检自成立以来,定期培训已经成了一种习惯,通过培训考核,提升了护理人员的服务品质,提高了体检客户的感受度和满意度。

  专业知识学习

  健康体检是通过医学手段和方法对受检者进行身体检查,了解受检者健康状况、早期发现疾病线索和健康隐患的诊疗行为。在日常体检工作中,有很多容易被我们大家忽视的细节,看似轻微,却直接关系到受检者健康体检的检查结果是否精确,关系到健康体检的报告结论是否准确,关系到能否对疾病进行及时的诊疗或对健康隐患进行及时的干预。因此,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加强技能知识培训显得尤为的重要。

  康惠体检总检医师张长友主任带领团队多次研究讨论,根据自身情况,推出一系列措施,亲自编写了健康体检概述;健康体检项目的选择和注意事项;健康体检报告和结果解读及注意事项;肿瘤标志物在健康体检中的意义;体检套餐制定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健康体检中危重情况预防和治疗等一系列资料,并多次对医护、销售人员培训,形成了康惠独有的体检规范和标准,既使体检流程科学合理,又保证了体检结果的严谨准确。

  创立总检医师日志。对每日体检中暴露出的流程、制度的问题和不足,医技服务问题和差错,客人反馈的问题及投诉,发现危重症、重大阳性发现及处理等都详细记录下来。认真分析,追根溯源,弄清是非,分清责任,然后采取处理措施。

  制定体检须知,防止体检结果假阳性。体检结果常常受饮食、剧烈运动、饮酒、药物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张长友翻阅健康体检相关资料,综合十几家体检中心建议,编写了健康体检须知。让员工和客人人手一份,充分做好体检前的准备及检查中注意的问题,避免了各种因素的影响,保证了体检结果准确,提高了体检质量。

  建立严格健康体检套餐审核制度。套餐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体检的质量,高质量的套餐有更大几率为客人查出常见病、多发病,潜在的疾病及发病因素,存在的危重症,据此给出合理的建议,从而达到预防保健、延年益寿的目的。张长友学习国内先进体检中心套餐设置,结合实际,取长补短,制定出科学、合理、有效的套餐标准,让客人花有限的钱,查出最好的体检结果。每个套餐,尤其团检套餐都要经过反复讨论修改与严格医务、财务审核。

  实行体检设备、项目评估制度。近三年来,张长友对大量的体检设备、项目、结果不断进行分析,及时提出设备更新,开展新项目的建议。体检中心先后更新了CT、增添了胶囊胃镜、胃蛋白酶原3项检测等,在发现极早期肺癌、胃癌、脑梗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出重大阳性报告制度,开展绿色通道服务。对于体检查出的重大疾病和隐患,要求第一发现人立即上报,张长友第一时间会对这些客人进行检查,分析,诊断,及时给出处理意见;对于查出如心肌梗塞、脑卒中、快速性心房纤颤的客人,由于体检时常常还没有明显症状,有的客人并不重视,张长友总是耐心向其或家属介绍病情,说明利害关系,使客人获得了更及时的治疗;对于有些怀疑有重大疾病但还不能确诊的客人,康惠体检会通过专有绿色通道,推荐到北京、上海大医院,使他们获得更准确的诊断和治疗。

  严格管理,不断提高体检报告质量。体检后,客人都希望及时得到自己准确的体检报告,报告质量对客人的生活和心情有很大的影响。张长友按照审查步骤,坚持对每一份报告进行严格检查审核,力争不让一份错误报告进入客人手中。

  服务人民,护航健康,做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及技能,更加需要良好的医德医风。康惠体检中心全体医务工作者将时刻铭记理想与责任,牢记“医者仁心”。(通讯员 崔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