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成功举办临床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学术论坛

2020-07-12 10:2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江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潇 东营报道

  7月11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硕升博、本升硕”专业技术人员培养项目“临床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学术论坛暨拜师仪式举行。

  为进一步加快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医学人才,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依托“山东大学·百年医管项目组”优势教学资源,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通过理论授课、案例分析、科研工作坊训练、专业导师一对一培养等系统性教学,重点培养100名具备博士研究生水平的卓越医师,200名符合硕士专业知识与技能要求的医、技、护专业人才,为未来培养泰山学者打下良好基础,从而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为老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在学术论坛与学科建设研讨中,贾继辉教授以《孙子故里论“医道” 五维度构建黄三角区域医学中心》为题进行了精彩生动的学术讲座。

  作为医院学科带头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副院长、东营市泌尿肾病医院院长、泌尿外科主任成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长助理、东营市脑科医院院长、神经外科主任韩光良,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医疗副总监、东营市脑科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高宗恩,东营市心血管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李庆辉,东营市消化病医院副院长、肝胆外科主任潘国政,东营骨科医院副院长、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主任张冠宏分别汇报了其所带领的学科建设5年规划。

  参会领导聆听汇报后给予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各学科在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举行了充满意义的拜师仪式,唐爱国主持拜师仪式。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特别注重师道尊严,“尊师重道”是中国几千年文化的积淀。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医师王蓓蓓、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郝兴亮、儿科医师张丙金、泌尿外科医师王刚、心血管内科医师刘相飞、手外科&足踝外科医师单连良、麻醉手术科医师王大龙、神经外科医师李红星分别与陈丽、薛玉文、鞠秀丽、吕家驹、闫素华、李连欣、于金贵、李刚等博士生导师结为师徒关系。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徒弟将师父请上太师椅并向师父敬茶,献上红围巾,行三鞠躬拜师礼,同时向师父赠送礼物并作表态发言。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师父将写满寄语的专业或国学书籍赠予徒弟并提出了谆谆教诲。随后,徒弟所在科室主任上台向师父们送上领带,表达了聘任师父们为名誉科主任的期望。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宋勇指出,此次临床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学术论坛暨拜师仪式的成功举办,再次体现了东营市医疗行业重视人才、培养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的精神,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要不忘初心,继续大力培养高层次人才,发掘可塑之才,加强对重点专科、重点领域的建设,培养一批在诊疗方面具备专长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和重点专科,为全市人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长刘冠国表示,希望各位导师悉心指导,不吝赐教,把临床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学术论坛打造成卓越医师的摇篮,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打造一支知识结构优化、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在诊疗方面具备专长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帮助医院快速提升人才与学科建设水平与核心竞争力。同时,他要求各位学员把握机会,不断学习、虚心向老师求教,以求真学问的韧劲,练真本领的拼劲,瞄准最前沿医学技术,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早日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医疗卫生领域的卓越人才,推动学科与医院的快速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