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成功创建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2020-08-05 15:0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黄兴成 门方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黄兴成 门方东 东营报道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20年6月,广饶县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为第五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之一。

  广饶县自2011年成功创建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以来,坚持预防为主方针,逐步建立完善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区行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长效机制。2018年,广饶县启动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县直各部门积极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将慢性病综合防控融入烟草控制、全民健身运动、城乡人居环境优化、食品安全、医疗保障、心理健康服务、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等各项政策,形成了部门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

  另外,广饶县结合地方传统文化和部门行业特点,创新宣传慢性病防控知识,以国安社区“健康百家宴”,李鹊镇黄东村“一元餐厅”,文化旅游部门“文化搭台,健康唱戏”,卫生健康部门深入融合中医文化与孙子兵法,编印《中医与孙子兵法(第一辑)》等为代表,一大批具有鲜明广饶特色的典型案例开花结果,在广饶大地上传播开来,极大促进了群众健康生活习惯和健康行为方式的养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