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智库看山东(东营)“十四五”规划调研专家组到鸿港医院调研医养健康产业工作

2020-10-31 20:08:21 来源: 东营鸿港医院 作者: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

谋划长远,

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

开好局、起好步,

立足五年,着眼百年。

  △图为调研专家组一行在门诊大厅,了解医院建设和发展

  在鸿港医院,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常兴华一行,边走边看,参观了鸿港医院集“挂号、就诊、检查、缴费、治疗、慢病报销、健康宣教”为一体的“一站式”内科老年门诊。

  △图为听取鸿港医院内科、老年门诊的“一站式”便捷服务介绍

  调研专家组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鸿港医院积极发挥“鸿港互联网医院”作用, 实现为患者“预约、挂号、就诊、取药、送药到家”等就医便捷服务渠道,对鸿港医院在规范化、系统化、人文化就医服务运行模式给予充分认可。

  来院调研专家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医院养老健康产业展示区,对鸿港医院紧紧围绕群众健康需求,不断创新改进服务品质,探索实践多元化、人性化为老服务体系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医院积极打造养老健康产业服务品牌,为当地群众健康造福。

  △参观养老健康产业展示区,对多元化、人性化为老服务体系充分肯定

  临家老年照护中心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东营鸿港医院于2018年5月成立了临家老年照护中心,依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技术优势,结合国际先进的养老理念和成熟的医疗护理体系,将治疗、康复、保健、护理、营养、运动、心理、环境、自然等元素完美融合,逐步探索出以养老为主、医疗为辅、医养结合的全新养老照护模式,着力打造出东营地区医养健康产业服务品牌,不断吸引东营地区包括油田的很多老人入住。

  在临家老年照护中心,温暖的阳光洒进每个房间,暖暖的,令人心情愉悦。正值老人们午休过后,老人们开始了自己的快乐时光:下棋、书法、画画、读书......丰富健康的娱乐活动、入住老人们洋溢在脸上的舒心乐活,给调研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为参观临家老年照护中心,与老人们亲切打招呼、问候老人健康

  调研专家组实地了解临家老年照护中心近年来在医养结合养老照护方面的经验做法。对这里积极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打造以医助养、以养促医、医养结合的全新养老照护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图为实地了解临家老年照护中心医养结合经验做法

  建科两年多来,鸿港医院临家老年照护中心作为国内医养结合典型案例,入选《中国老年健康蓝皮书》,鸿港医院获批东营市城镇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医疗机构,成为胜利油田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

  当调研专家组得知,今年以来,东营鸿港医院正式启动“居家医养结合”服务,将在医院内的服务搬至患者家中,为患者进行全面诊断和护理,让患者在熟悉的环境中接受医疗和护理,他们给与了高度的赞誉。

  下一步,鸿港医院将进一步汇集老年医学优势,结合医院先进的医疗技术设备、医养结合的理念、完善的配套设施和人性化的优质服务,为东营老年人提供更加专业化、系统化、舒适化的服务,为健康东营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为参加调研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