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脑卒中大会在东营召开

2020-11-01 14:1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0月31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山东省卒中学会主办,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市医院协会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脑卒中大会在胜利宾馆召开,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以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

  大会上,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表示,中心医院作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和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大力开展溶栓、取栓、颈动脉内膜切除术等卒中防治技术,积极构建脑卒中防治网络体系,深入社区开展脑卒中筛查义诊活动,为全市卒中防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医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省、市卫生健康委与省卒中学会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加强学习交流,努力提高卒中防治水平,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燕振诚在致辞中说,东营市高度重视卒中防治工作,将其作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精准切入口,先后出台相关文件、政策,大力支持卒中防治工作的建设,成立了东营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发布了全市卒中急救地图,逐步形成“防、治、康”一体化的诊疗服务网络。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全省特别是东营地区脑卒中防治工作的提升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望参会人员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加深友谊、协同发展,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健护航。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桂刚在致辞中指出,省卫生健康委以完善重点疾病防治体系为目标,大力推进包括卒中中心在内的六大中心建设,依托省卒中学会的技术力量,进一步健全领导体系建设,提升诊疗能力,健全防治网络,全面提升预防救治水平。刘桂刚要求,要认真总结卒中中心建设的优秀经验做法,分析短板与弱项,加大卒中中心建设力度,加强培训指导,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实现患者全程管理,对标国内先进医院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持续提升全省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救治能力。他希望与会代表珍惜学习机会,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为保障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举行了山东省卒中中心建设授牌仪式,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桂刚,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燕振诚为示范高级卒中中心、示范防治卒中中心、高级卒中中心、卒中防治中心进行授牌。随后,先进单位代表分享卒中中心先进经验。

  (部分医院)

  会议对山东省“卒中中心”建设先进单位、“卒中中心”建设优秀数据管理单位、“卒中中心”建设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副主任、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与山东省卒中学会秘书长张艳军为获奖单位与个人颁奖。

  (部分获奖人员)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副主任、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在讲话中提到,山东省卒中学会致力于提高社会公众对卒中的关注意识和认知水平,帮助公众和患者积极预防和接受规范化治疗,推动山东省卒中医疗服务流程的规范化和质量评估的标准化,推进山东脑卒中筛查和防治工程,提高山东省卒中防治水平。本次大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卒中防治领域同道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促进省内外最新研究成果的推广,为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救治贡献力量,为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术交流环节中,来自北京宣武医院、北京天坛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天津环湖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以及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的专家分别带来了精彩学术讲座与专题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这些学术前沿讲解和热点分享承载了脑卒中领域的学术精华,为参会代表提供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