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民医院迎接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复审工作

2020-11-25 13:38: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心培 张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心培 通讯员 张华 东营报道

  11月24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医院等级评审专家组一行10人来到东营区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天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现场复审工作。

  复审汇报会在门诊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东营区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汇报会。

  汇报会上,东营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景坤详实解读医院的发展概况、新冠疫情防控成果及迎评工作开展情况,将医院的发展征途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在参会人员面前。

  随后,评审专家分为综合一组、综合二组、医疗内科组、医疗外科组、药事管理组、院感管理组、护理管理组、医技管理一组、医技管理二组九个专业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操作考核、查阅资料、追踪检查、设备设施检查、查看运行病历、访谈医务人员等方式,严格按照二甲医院评审标准,深入各职能科室和临床医技科室,对医院功能任务、医院服务、患者安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与持续改进、护理管理与质量持续改进、医院管理、日常统计学评价等七个部分内容进行了认真、严谨的全面核查。

  下午,评审专家组根据分组一一对现场复审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肯定了医院的亮点和特色,同时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东营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景坤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东营区人民医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整改落实的方向,给东营区人民医院留下了一笔宝贵而实用的资料。医院将以此次二甲复审为抓手,认真进行梳理,全面整改,提升综合实力。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参会领导作总结发言,对医院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高质量发展要求。

  今年,是东营区人民医院被东营市卫健委评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的第八个年头,八年来,东营区人民医院在医疗服务常态化工作中严格遵循评审标准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医疗卫生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二甲”不是终点,巩固成果,以评促提高,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冲刺“三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