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岐黄 薪火相传 东营万义中医学校举行师承拜师仪式

2021-01-18 16:5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月16日,东营万义中医学校举行师承拜师仪式,首批21名中医爱好者立志中医。

  拜师仪式现场,万义中医学校全体师承学员一起朗诵《大医精诚·节选》宣誓后,分别向自己师承导师行礼鞠躬、呈敬礼茶,递交“拜师帖”。以这种传统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敬意,答谢老师收于门下,也表明了自己发奋努力、立志继承老师学术思想的决心。师父回赠学员回徒贴,并为徒弟佩戴岐黄围巾,寓意将结为师徒后将用心传承岐黄之术,弘扬祖国医学。

  导师代表姜竹成在发言中说,他们愿意将毕生所学和实践经验传授给学生,希望学生勤奋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医人。徒弟代表孙怀华也表态要将尊师重道,虚心求学,学师之长,学以致用。

  山东省名中医、东营市中医协会会长、东营万义中医学校发起人张万义博士在会上致辞,师承教育是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当今社会传承、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继承、发展中医药独到技能,拓宽中医药人才培养渠道的有效手段。“今天收徒的老师都是在学术上有较高造诣,有着丰富临床经验和学术影响力。拜师的21位学生中最长的69岁,最小的17岁,有教师,也有医院的主任医师(西医),他们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都是特别优秀的中医爱好者。”张万义希望接下来的3-5年师承时间里,继承人严格按照理论学习、跟师学习、临床实践三方面教学计划,通过跟师学习和工作,整理、继承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让中医药事业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