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东营血友病患者签署捐献眼角膜申请

2021-01-19 19: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张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惠 东营报道

  1月17日上午,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新区平度路辛昌家园的体彩销售店,血友病患者生涛将在这里签署捐献眼角膜申请。

  生涛,1983年9月出生于东营区龙居镇生家村。自幼患有血友病,成长过程异常艰辛,病痛始终伴随着他。常年与疾病抗争的他,善良朴实、坚强乐观。为了生活,他干过家电维修、卖过酒,练就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谈到为什么要签署捐献申请时,他发自肺腑地说:“这么多年,生活一步步好转,身体状况也越来越稳定,多亏政府部门和社会上的好心人对我的关怀和照顾。我自己也没有多大的能力,就想到将来去世以后捐出自己的眼角膜,救救那些眼睛失明的病人,权当是我对社会的一个回报吧。”

  妻子张伟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也是一个善良乐观的人。她自豪地说:“这是好事啊,我很理解他的心情和感受,我支持他签署捐献。”体彩店里的一位顾客也为生涛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生涛很伟大。

  生涛和妻子张伟分别在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上填写了个人相关信息,并在申请人和执行人处签字。生涛成为东营区第139位暨2021年第2位遗体(角膜)或器官捐献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