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红十字会深入东利社区开展急救员培训工作

2021-03-31 16:0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李东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李东升 东营报道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公众的疾病防控意识,3月30日,黄河路街道东利社区联合东营市红十字会开展急救员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由东营市红十字会专业急救培训师进行授课,对29位学员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主要通过理论加实操的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现场心肺复苏、创伤应急处理、突发灾害逃生避险等知识和技能。培训现场,红十字会培训老师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教学,手把手指导,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海氏急救法等模拟演练。有学员表示:“学习急救技能非常受用,为自己增添了很多安全保险,当遇到了突发情况时可以进行处理,而不必太多的恐慌。”

  通过开展急救员培训活动,弘扬了红十字精神,使居民进一步了解并支持红十字会工作,为凝聚人道力量,创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好地帮助弱势群体,服务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