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过敏季!@东营人 请您做好防护!

2021-04-11 13: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张雅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见习记者 张雅琳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各医院皮肤科就诊患者明显增多,多是皮炎湿疹、过敏性鼻炎的市民。接下来,各种花粉、柳絮将“轮番来袭”,又将迎来一年的过敏高发季,过敏体质人群要注意防范。

  4月9日下午,记者针对过敏相关问题采访了东营区人民医院皮肤科王凤娟主任。王凤娟表示,近日一天最多接诊20多个过敏患者,各个年龄段的都有。这是因为春天气候寒冷干燥,易诱发湿疹皮炎的加重。其次,春季是花粉含量的高峰季,4月更是达到全年最高,是引起人过敏的元凶。再次,四五月份紫外线开始逐渐变强,春夏之交皮肤对紫外线的耐受性要差一些,有关光敏的皮肤病容易增多。

  王凤娟在此提醒大家,过敏季节一定要注意防护。“出门时应戴上专用的防花粉眼镜、口罩。回家后洗手洗脸,及时更换衣物。市民们要提高对紫外线的防护意识,避免日光暴晒,尽量待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出现过敏情况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治疗,从而避免病情加重或反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