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生协到东营市调研计生协改革工作

2021-04-28 20:0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于莲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于莲英 东营报道

  4月25-27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宣传部部长王军平一行三人,在省计生协二级巡视员孙学礼等的陪同下,对东营市计生协贯彻落实全国计生协第三批综合改革试点任务情况及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国家、省计生协领导听取了东营市计生协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及相关县区计生协典型做法工作介绍,并先后到东营区南李社区、商隆社区、广饶县鞠刘村、县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青春健康俱乐部、暖心家园等地进行了调研,对村(居)、社区计生协换届情况、“会员之家”建设使用情况、计生特殊家庭关爱项目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市、县、乡各级党政领导同志,卫生健康部门、计生协负责同志以及会员群众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东营市计生协在机构改革探索、协会职能转型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失独家庭帮扶、青春健康、暖心家园等重点项目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军平部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东营市扎实做好下步计生协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结合计划生育协会工作新的形势和任务,牢牢把握改革重点方向,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改革。市级计生协改革要健全机制,明确职能,积极承接政府转移的公共服务职能,积极打造“山东模板”,争取为全国计生协改革提供新的方向和经验借鉴;县区级计生协改革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优秀的、可复制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进行推广;乡和村级计生协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赋予其明确的职责和任务,健全组织架构和相关制度,规范提升“会员之家”阵地建设,切实发挥基层网络的重要作用。

  计生协改革,是党的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国家、省计生协到东营调研是对东营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工作的一次检阅和促进,体现了对东营的关心和支持。东营市计生协将以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和新的动力,精心谋划,积极探索,勇于攻坚,全力抓好全国第三批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任务落实,为深化计生协改革、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贡献东营计生协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