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营临家老年照护中心荣获东营区“工人先锋号”

2021-05-01 18:2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鸿港医院(东营老年医院)临家老年照护中心医护团队荣获东营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东营临家老年照护中心医护团队,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推进健康东营建设。依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技术服务优势和鸿港医院在管理服务坚强保障,为入住老人提供全面、专业、人文的生活照护和医疗专护,目前已收入住老人200余人,其中重度失能老人138位,失智老人27位,近年来已逐步探索出以医助养、以养促医、医养结合的全新养老照护模式,真正做到“小病不离床,大病不离院”的有益实践。团队服务范围为住院部11和12楼,开放床位96张,自2018年5月开科以来,以优质服务获批东营市首家民营医中有养的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是东营首家获批城镇职工长期照护险的试点机构,被东营市东营区卫生健康局指定为居家医养结合示范点。2020年5月,临家老年照护中心作为典型案例,成功入选东营区陶然医保园主题名片。有五名护理员先后荣获省、市护理员技能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2018年12月,鸿港医院因推动“防控治康养”模式在我市落地实践,入选《2018老年健康蓝皮书》。

  团队突出专业化、人文化、舒适化服务。临家老年照护中心结合国际先进的养老理念和成熟的医疗护理体系,打造以医助养、以养促医、医养结合的全新养老照护模式。将老年人健康和医疗服务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以区别传统的单纯为老年人提供基本生活需求的养老服务。其核心是提供预防、保健、治疗、康复、护理和临终关怀等方面的医疗护理服务,实现医疗、护理、养老、康复等一体化,既能满足老年慢性病治疗在医院,康复及护理阶段在养老机构的构象,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大医院住院难的现状。主要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制定个性化的专业照护计划,采取针对性的专业性的照护。全科医生24小时听班,专业护师24小时值班,为老人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团队秉承“舒心乐活”服务理念。践行“来到临家、即是您家”宗旨,让入住的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以舒畅的身心状态享受优质快乐地生活。配备专业医生、护士、心理咨询师、健康管理师、护理员,实现医、护、养专业化。定期培训考核、选拔优秀护理员,其中五名护理员先后取得省、市护理员技能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

  团队致力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建设。引进床旁监护系统,采用先进的BCG传感技术算法,在不干扰使用者的生活习惯前提下,对心率、呼吸、体动进行实时监测,获取老人的心率、呼吸、睡眠质量、离床时间、翻身体动等信息,出现异常情况系统自动报警,护理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对老人提供帮助,避免了诸如跌倒、坠床、血压骤升等突发情况。

  团队用心保障老人健康,及时开通“绿色通道”。老人有紧急、危重病情变化时就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救治及抢救,可以及时组织全院各专科专家进行会诊,明确诊断、指导治疗;在家属没有到达的情况下,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入院、检查、救治,避免等待过程所致的病情延误,降低并发症及致残率。

  团队主动延伸服务,开展居家医养上门服务。该中心秉承“爱心、周到”的原则,东营鸿港医院临家老年照护中心居家上门服务,着实解决每一个家庭中“一老一小”的健康问题,为每一个家庭“减负”,让幸福来敲门。目前居家医养家庭病床已有100余人,实现机构医养和居家医养的无缝隙结合模式。被东营市东营区卫生健康局指定为居家医养结合示范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