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医学会肛肠病专业委员会三届四次学术会顺利举行

2021-05-23 20:0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张泽宇 通讯员 张华 石召强 东营报道

  5月22日,由东营市医学会肛肠病专业委员会、北京中医药大学肛肠联盟主办,东营区人民医院承办的东营市医学会肛肠病专业委员会三届四次学术会暨北京中医药大学肛肠专科联盟、XNZ肛肠微创四步疗法中心揭牌仪式在东营市东胜大厦顺利举行。

  北京北中联中医肛肠研究院、东营市卫生健康委、东营区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东营市医学会肛肠病专业委员会成员、东营区人民医院领导、东营市各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近200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东营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春生主持。

  会上,王春生代表东营区人民医院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术会邀请到的授课专家及参会嘉宾。

  东营区卫生健康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进行致辞。对东营区人民医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肯定,并表示学术会议的召开,为学科发展架设桥梁,对临床业务素质的整体提升意义重大,希望与会人员把握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共话发展,造福百姓。

  东营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景坤在会上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肛肠科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业务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对莅临的授课专家、授课对象、授课内容给予高度评价,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肛肠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肛肠专科联盟理事长刘仍海在讲话中指出,XNZ肛肠微创四步疗法落户东营区人民医院是明智之举,并详细介绍了推广XNZ肛肠微创四步疗法的意义。此外,他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肛肠专科联盟和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学会肛肠分会将给予东营区人民医院专家和技术上的支持,助力打造具有区域差异化、有亮点的中医特色科室。

  东营市医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会长、胜利石油管理局肛肠病防治院院长肖遵福在会上介绍了东营市医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及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中医理论和中医药是研究、治疗肛肠疾病的一大优势,希望各位同仁共同努力,提升东营市肛肠疾病预防和诊疗水平。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大家来到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沉淀厚重的东营参加此次学术盛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推动东营市肛肠病学的健康发展,共同营造浓厚的科教学术氛围,提升全市医务人员专业素养,为东营市卫生健康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东营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刘仍海共同为“北京中医药大学肛肠专科联盟”揭牌;北京北中联中医肛肠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国、院长周景坤共同为“XNZ肛肠微创四步疗法中心”揭牌;授课专家进行了现场授课。

  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结直肠肛肠外科主任丁西平、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崔良民的主持下,刘仍海现场讲授了《肛肠微创四步疗法临床应用体会》;北京市肛肠医院(北京市二龙路医院)刘连成讲授了《慢性功能性肛门直肠疼痛的诊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吕艳锋讲授了《直肠阴道瘘的诊疗及单中心数据分享》。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结直肠肛肠外科副主任刘善刚、东营区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梁海峰主持,刘连成讲授了《肛周坏死性筋膜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肛肠中心沈文龙讲授了《肛肠科病人术后排便困难原因分析》;肖遵福讲授了《骶尾部藏毛窦(潜毛窦道)皮瓣移植术联合VSD治疗》。

  此次会议,日程安排紧凑,授课内容丰富,学术研讨氛围浓厚,专家们针对肛肠病专业领域内疑难疾病的治疗时机、手术方法及手术操作细节进行详细的阐述,分享研究成果,倾囊相授临床经验,让大家了解领域前沿、收获更多肛肠学术发展的成果,为东营市肛肠学科如何在专科领域能力提升启发新思路,开拓新视野。达到了促进东营市肛肠专业学术交流,提升从业医师诊疗水平的目的。

  会后,东营区人民医院邀请教授刘仍海到肛肠科进行义诊,为部分患者实施XNZ肛肠微创四步疗法手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