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面向社会开展首场免费急救技能培训

2021-06-17 20:06: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面向公众推广和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培养公众“自救互救”意识,促进公众健康素养提升,6月16日下午,东营市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面向社会开展首场免费急救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东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闫丽英、门急诊大科护士长李艳花主讲,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官兵、东营市内各公益组织、学校、银行等行业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闫主任与李护士长先后为现场学员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异物梗塞急救)、骨折搬运、伤口包扎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相应急救技能的现场示范。随后学员在专业指导下进行了实操演练。现场学员表示,这是一场非常实用的课程,掌握急救护理知识技能,对家人、对社会都是非常有益的。

  据了解,东营市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设有培训室36个,包括内、外、妇、儿技能训练室、口腔技能训练室、眼耳鼻喉技能训练室、护理技能训练室、模拟ICU室、模拟病房、模拟产房、模拟婴儿病房、模拟手术室等。并配有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具及设备,可实现培训操作项目100余项。目前,中心组织开展了多次“心肺复苏普及进学校”、“心肺复苏普及进社区”、“急救技能培训进企业”等公益培训活动,已累计培训2000余人,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