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少跑腿!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开展微信线上多学科联合诊疗

2021-07-30 16: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近期,为给患者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诊疗服务,通过多学科联合诊疗(MDT),实现肿瘤患者及急危重症患者的规范精准治疗,并节约专家会诊时间,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开展了微信线上多学科联合诊疗。

  据了解,该模式是以单病种MDT专家团队为基础,建立微信群,由牵头科室的临床医师在群内提交本科室的疑难危重或复杂病例后,各相关专业专家根据患者病情在群内给出诊疗意见,当发生争议或不同意见时,再组织专家面对面进行讨论分析,如若仍达不成共识,可申请远程会诊参考上级医院的意见及建议。

  截至目前,医院已经建立5个单病种MDT微信群:乳腺癌MDT微信群(乳腺甲状腺外科)、肝癌MDT微信群(肝胆外科)、直肠癌MDT微信群(结直肠肛肠外科)、肺结节MDT微信群(胸外科)、发热MDT微信群(感染病科),其中,乳腺甲状腺外科已完成线上讨论病例32例。

  微信线上多学科联合诊疗有效缓解了医院有限专家资源与日益增长MDT数量之间的矛盾,可以使专家足不出“科”就能通过临床申请单中患者病情介绍、电子病历中患者既往病史以及PACS影像资料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并在第一时间及时给出本专业的诊疗意见,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