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sAR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正式落户东营爱尔眼科医院

2021-08-07 08:2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马安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马安丽 东营报道

  近日,LensAR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正式落户东营爱尔眼科医院,此项手术系统的引入标志着医院屈光白内障手术进入飞秒激光时代。8月2日上午,医院副院长崔博顺利完成了东营地区的首例飞秒白内障手术并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手术是解决白内障唯一有效的办法,以往的白内障手术需要医生手工操作,传统的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医生需要手工操作角膜切口、撕囊、劈核、超声乳化等,医生的操作将直接影响手术结果。随着科技的进步,白内障手术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出现了电脑机控的飞秒激光辅助系统,进一步提高了复杂白内障手术的成功率及安全性。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采用智能化控制系统进行操作,实现自动化,更大程度上减少人和器械可能对眼睛造成的损伤;电脑程序及图像引导下的可视化手术,能够达到微米级精度,有力保障了手术可控性和准确性。

  飞秒激光能够准确完成劈开混浊晶状体的过程,5-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手术,与传统手术相比创口更小,术后恢复得更快。手术是电脑数字化控制,全程无刀,在视频图像引导下完成切口制作,医生能够个性化设计每个切口的大小、形状和位置,撕囊和劈核有可预测性、可靠性和重复性。此外在手术过程中,可利用飞秒激光直接矫正部分患者的散光问题,实现“零”误差,给予患者更加优质的术后视觉质量。

  崔院长表示,本次引进LensAR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设备,将造福于东营及周边地区的白内障患者,让他们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国际水平的医疗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白内障对视力的困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