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公布核酸检测流程与注意事项

2021-08-07 08:2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8月4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便市民高效、便捷、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交叉感染风险,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发布核酸检测流程与注意事项。

  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患者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全天24小时可直接到医院感染病科一楼西侧发热门诊就诊。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自助挂号或持身份证、医保卡等到发热门诊挂号就诊,由医生开具核酸检测及相关检查单,在发热门诊完成核酸标本采集及相关检查。有发热等症状儿童本人或家长、亲属近14天内未离开过东营的,可到医院连廊南入口西侧儿科门诊发热诊区就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需先前往发热门诊采集核酸检测标本、留观,报告检测结果阴性后再到儿科门诊发热诊区就诊。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发热等症状患者在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出具前一律不得擅自离开。

  除上述人员外,准备住院的患者及一名陪护人员需持门诊医生开具的住院证及核酸检测单,于每日早8点至晚6点之间前往1号病房楼前核酸检测采样点免费采集核酸检测标本,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前往相应病区办理住院手续,否则一律不得进入病区。急诊入院的患者需配合医务人员按照流程办理相关手续。

  对于从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不含中高风险地区)入(返)东营市人员(简称重点地区来人)自愿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以及不符合上述两种情形的人员均纳入“愿检尽检”人员范围。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自助挂号缴费开单(导诊—挂号预约—核酸检测—免疫室,挂号成功后点击“预约挂号成功”页面填写个人信息并保存,采样时向医务人员出示用于打印条码),也可前往感染病科广场东侧核酸检测采样点通过自助机或人工窗口进行挂号、缴费、登记信息后,采集核酸检测标本。

  医院核酸检测采样后6小时内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发热及危急重症患者采样后2到3小时内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可通过“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诊疗—检查检验”,或电子健康码查询检测结果。若需要纸质版报告单,可前往采样点处的自助机,扫描缴费单上的条码或微信公众号内“导诊—我的条码”,自助打印报告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