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爱的阳光 崔博一家再次签署遗体(角膜)捐献申请

2021-08-16 15:4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王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拿 东营报道

  8月13日下午,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着遗体(角膜)捐献申请表,再次来到东营爱心家庭崔博先生家中。

  去年10月1日,在国庆和中秋双节这天,崔博一家迎来了久违的团圆日子,一家七口人郑重地在捐献角膜申请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用特别的方式庆祝这次团圆,他们用平凡而又伟大的方式向祖国告白为祖国庆生,崔博一家人的善举被全国各地媒体报道,引发了全国网友的点赞。

  在与崔博一家人亲切的家常闲聊中,崔博的小婶杨春荣女士说:“崔博作为一名眼科医生经常在家里说起眼角膜捐献的事情,医院医生不缺技术就是角膜太稀缺了。自己也早就打算签署遗体(角膜)捐献申请表,上回一家人签署时自己不在家非常遗憾,这次总算能完成心愿了。”

  杨女士的遗体(角膜)捐献申请表签署完成后,崔博以及他的其他四位亲属又签署了遗体捐献申请表,此外崔博还签署了器官捐献申请表。崔博的母亲说:“去年签署了捐献角膜的申请,没想到一个小小的角膜在将来可以改变两个人的一生,能够帮助他人重见光明是个特别美好的事情,今天把遗体捐献申请表也签了,希望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签署完成后,崔博一家已是上至71岁老人,下至14岁孩子,一家八口完成了遗体(角膜)捐献的申请。用心呵护,“眼”绎精彩,奉献爱心是崔博的人生追求,他用自己行动引领了一个家庭。一个家庭的善举,凝聚了真挚感情彰显了优良美德,正是这样点点滴滴的德行义举汇聚入流,共同托举起东营这座充满温情之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