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师|东营市中医院(市胜利医院)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2021-08-20 15: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君 于靖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于靖靖 东营报道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上午,东营市中医院(东营市胜利医院)召开了庆祝建院55周年系列活动——2021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院党委书记周冰代表院党委、医院,向全院医师同志们以及支持医师工作的医师家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周冰指出,今年的医师节意义非比寻常,“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的主题,旨在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继承优良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矢志拼搏奉献,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今年是医院建院55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胜医人依靠持之以恒、艰苦奋斗、坚忍不拔、不懈努力的意志,为黄河三角洲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又圆满取得了等级医院评审、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创建等重大任务的阶段性胜利。在分离移交的大背景之下,在“十四五”起步之年,在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下,全院医务人员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顺势而上,奋力争先,勇于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周冰强调,要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并时刻做好随时投入到疫情救治中去的一切准备。一旦发生疫情,定点医院将是疫情救治的最后一道防线,全体干部员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全面履行定点医院的职责,让东营市人民群众放心。

  院长刘丛华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医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三栋新综合大楼的开工建设等严峻挑战,全院医务人员团结协作、砥砺奋进,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号召全体医师,要对标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以高尚医德捍卫职业操守,用仁心仁术服务人民群众,坚定信念、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做精湛医术的引领者、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本次会议由副院长赵振华主持,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乃龙宣读表彰决定,全体院领导为获得临床教学理论授课竞赛、医院感染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临床技能竞赛、技术创新评比的优胜集体和个人,以及获得2021年优秀科主任、优秀医师代表进行颁奖。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医院庆祝建院55周年暨2021年中国医师节《不忘来时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片;青年医师饱含激情朗诵了《医师赞歌》;医师代表庄严宣誓。院领导、资深首席专家、首席专家、机关科室长、医疗科室主任、获奖代表等参加表彰大会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