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内复诊免挂号费!东营区人民医院推出一次性全程诊疗便民服务

2021-08-23 15:3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生钦钢 张振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生钦钢 张振红 东营报道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患者重复挂号、就诊烦琐等问题,东营区人民医院在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基础上,按照市卫生健康委有关部署,着力优化就诊流程,自7月15日起,推出“复诊0元惠民号”,全面开展门诊一次性全程诊疗便民服务。

  据了解,同一患者携检查检验结果,3日内(含就诊当日)在同一院区、同一科室,不再收取挂号费。此项服务仅针对因辅助检查、开药和缝线需要拆线等不能当日完成诊治的患者,覆盖专家门诊、普通门诊,不包括急诊门诊。符合上述条件的复诊患者可持就诊卡到诊室就诊,由系统自动识别,符合条件者,自动免除挂号诊疗费,不符合条件者正常扣除挂号诊疗费。

  东营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一次性全程诊疗便民服务”,旨在大力解决群众就医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今后医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群众的就医需要作为医院提供医疗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初审编辑:鲍梓欣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