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义诊进社区 情暖重阳节

2021-10-13 16: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菲菲 东营报道

  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在辖区内营造孝亲敬老的氛围。10月13日上午,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联合垦利街道中兴社区组织了临床医护人员和党政后勤志愿者开展“义诊进社区 情暖重阳节”活动。

  “阿姨,您血压有点高,记得按时吃降压药,每天按时休息。”、“大爷,刚刚对您进行了听诊,都好着呢,现在天气渐渐凉了出门要多穿些衣服”。在中兴社区的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耐心地听取老人们讲述自己的身体状况,细心地测血压、测血糖、做体格检查,为老人们提供了专业的诊疗意见,对一些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发放健康宣传册、讲解常见疾病的急救及预防知识。

  活动现场医院还为老人带去义诊药品和宣传册,进行健康普及知识教育。“我们老年人行动不便,把义诊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希望医院和社区以后能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提供更多的便利”刚刚完成检查的张阿姨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