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服务进社区 东营市中医院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2021-10-24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0月23日,为积极开展山东省2021年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第十一届中医膏方推广活动,东营市中医院(东营市胜利医院)来到胜利街道锦苑一区开展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涉诊科室有康复医学科、老年病医院、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生殖中心等。

  义诊现场,医师们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对一诊疗并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尤其是中医诊疗,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疾病的预防、治疗及合理用药知识进行讲解和普及,指导问诊者科学治疗、正确对待疾病。现场还开展了中药饮片展示,中医膏方传统工艺推广活动。在为居民介绍中药饮片、传统膏方的同时,现场熬制供居民品尝。中医科护理人员还为居民提供了刮痧、艾灸、耳穴压豆等中医保健治疗。

  此外,医院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网约护士”服务介绍。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模式,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平台,将护理服务从医疗机构延伸至社区、家庭,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延续性护理服务。

  整个义诊活动持续到11点,为百余名社区居民提供了诊疗、讲解、体验服务,并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百余份,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到了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受到居民热烈称赞。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